老實說,畫圖畫這麼久,

沒甚麼注意到書名的問題,

直到楊卲倫這傢伙陷害我,才讓我深深體會讀者的困擾......


話說那一天被楊卲倫支使,

在駕著愛駒罵罵號到處找鼻毛真拳前,

想說先去看過的書店買來看,

結果卻熊熊發現那家漫畫便利屋竟然倒了,

再跑去另一家熟識的模仿金石堂的金X唐書店更是連聽都沒聽過.........

....真是個非常不妙的開始,後來回家上網找其他的書店,

先打電話去確定有沒有書先,免得白跑一趟,

要知道我們這一行向來是一分鐘幾百萬上下的.......

於是乎楊卲倫找到了幾家店的電話,麻煩我打去問,

此時的我一點都沒有發現這傢伙打的壞主意......


我問----"請問這裡有沒有一套叫鼻毛真拳的書?"

小姐----"......甚?...甚麼書?(狐疑狀)"

我說----"鼻毛真拳。"

小姐----"請問書名怎麼寫?"

我說----"鼻子的毛的鼻毛,真假的真,拳頭的拳......"

小姐----"沒有喔!沒聽過這套書......"

嗯......好....真是夠冷門的.....不過也只好繼續,

第二家書店。

我問----"請問這裡有沒有一套叫鼻毛真拳的書?"

小姐----"......甚?...甚麼書?(莫名其妙狀)"

我說----"鼻....鼻毛真拳。(突然覺得有點丟臉了起來...)"

小姐----"請問書名怎麼寫?"

我說----"鼻子的毛的鼻毛,真假的真,拳頭的拳......"

小姐----"鼻毛拳.....沒有喔!沒聽過這套書......"


在等候小姐查書的時候,我覺得要重複這個蠢書名真是夠丟臉的,

結果楊卲倫這個傢伙看到我困擾又倍感羞恥的表情,

竟然忍不住大笑了起來!!!(圈叉三角形咧~~~~!!!!!是誰害的啊!!!!???)

不過雖然丟臉,我自己也覺得挺好笑的......哈哈~~

繼續第三家書店。

我問----"請問這裡有沒有一套叫鼻毛真拳的書?"

小姐----"......甚?...甚麼書?(驚愕狀)"

我說----"鼻毛真拳......(搞咩...大家的開頭都一樣......)"

小姐----"ㄟ...請問書名怎麼寫?"

我說----"....鼻...鼻子的毛........"

那個該死的楊卲倫聽到這裡就一直在旁邊嘰嘰咕咕的悶笑,

害我也跟著笑的講不下去,

用盡我吃奶的力氣才鎮靜下來好好說完,

聽的出來那個小姐很莫名其妙也很無奈,

覺得怎麼去接到個瘋子的電話..........


到了第四家.第五家猶原是一樣的開頭和過程,

旁邊的人一直笑實在很難不笑場,

直到叫楊卲倫滾開,我才有辦法不受影響的問完.......

我現在總算了解到,作者取個很難以啟齒的書名,

還真的是給讀者帶來很大的困擾啊~~~~~~~!!!!


不過既然有人給我這麼困擾了,

有機會說甚麼我也要幹一次一樣的事,

最好讓人羞恥到寧願不租書不買書也不願意說出口的地步......

(那出這書幹嘛?............有影中猴......)


BY 楊卲倫你給我記住的游圭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圭秀vs楊邵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