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最痛的三件事

……我個人,除了畫圖外,

自己覺得沒有甚麼可以說出來自豪的事情,

覺得還可以拿來提當年勇的,大概就是還滿耐痛這件事。

我從小身體就很健康,除了肥這件事沒藥醫外,

靠免疫力就可以解決很多外來的病毒,

所以在健保紙卡時代,我的健保卡上面幾乎沒有章,

要有的話都是因為車禍或是一些阿里不達的意外外傷而蓋的。

我皮粗肉厚,經楊卲倫老師的黃金之眼認證是個耐痛的胖子,

不過再怎麼耐痛,痛就是痛啦………

 

我曾經膝蓋因車禍撞擊而內部積水一兩個月,

也曾經被違規迴轉的計程車撞的飛出去,

(  ……根據目擊者表示,

   一個胖子呈完美的拋物線飛出去可不是能常看見的景象………  )

也曾經沒拿好大石頭的關係一傢伙砸中腳趾頭皮開肉绽,

還曾經從兩公尺高的貨車棚頂以頭槌攻擊地面…………

(  現在想一想…大概腦子就是那個時候壞掉的吧?……  )

不過這些都沒進入我的痛楚排行榜內,

因為那些痛歸痛,卻沒讓我記憶深刻到發抖的地步。

 

在我的耐痛生涯中最痛的前三名,都是我到現在仍然餘悸猶存的痛。

第三名是在一次被轎車從後失速追撞的車禍中,

左腳膝蓋韌帶嚴重受傷,再加上全身的挫撞傷,

整個人如同我老娘聽到這件事的直覺感想--摔豬肉一樣……

(  媽媽……您真是好樣的啊……=皿=  )

本來以為沒甚麼,依照經驗過幾天就會比較不痛了,

結果沒想到韌帶受傷意外可怕的又痛又酸!!!!!!

我可是朋友公認的無敵狀態的大雄,

無論甚麼地方,無論多麼崎嶇,無論怎麼困難,

我都有辦法在五分鐘內呼呼大睡而且還一覺到天亮。

簡直可以稱為睡覺達人的我就算生病不舒服照樣能睡,

而且通常睡一覺起來病就好了的事情還時常發生,

可是韌帶受傷帶來的疼痛和酸軟感直達骨髓,

只要一翻身就痛的我眼冒金星,甚至還痛到睡不著!

一動就痛,不動更是難過,因為酸軟疼痛是持續不停的,

動一下還可以轉移一點感覺,更不要說上下樓了………

彷彿美人魚初生雙足時踏在沙灘上的疼痛般,

叫人忍不住流下一滴滴悵然的淚水……

(  …大家要知道,傳說中的美人魚,其實是儒艮……  )

那段時間……大概可以用苦不堪言來形容吧?……

 

第二名的痛,發生過程有點烏龍,處理過程中也有烏龍,

不過帶來的後果可是一點也不烏龍………

楊卲倫的媽媽載我和她回家,道別時要關上車門,

磅的一聲!門夾爆了我的右手小指頭,

對!夾爆!一點也不誇張,而且還是我自己幹的,真是有夠蠢。

剎那間其實是麻掉的還沒甚麼感覺,

但等到像雷龍一樣過了五分鐘痛覺才傳到大腦時,

那時候就不是一句痛可以形容的了……

當時時值午夜,急診處負責的是一名男的實習醫師,

一看就說:「啊……要拔指甲喔……」

 

…那時我才看清楚爆的情況是怎樣,……嗯…

有點像爆開的爆米花一樣,只是是紅色的……

忘了醫生說是因為甚麼原因,總之說不能打麻醉針要直接來。

醫生怕我過痛會掙扎亂揮,還叫楊卲倫抓牢我的手,

隨後便像電影中的刑求場面一樣,

一片一片將還連在肉上卻已粉碎的指甲拔掉。

對!一片一片,一片…接著…一片!!!!!!!!!!!!!

我並沒有哭也沒有叫,只是用力抓著手來分散對痛的注意力,

其實腦中早就一片空白,要是眼睛睜開的話,

我大概已經翻白眼了吧………

結果那個實習醫師看我很沉默的靜靜忍耐著,

似乎覺得這樣很不過癮,還問我說:

「咦?不痛嗎?……不然妳怎麼都沒有哭??」

「照理說應該會很痛啊……」還納悶的再拔掉一片最大的……

 

廢話!!!!!!!!!!!!!!!!!!!!!!!!!!!!!!!!!!!!!!!!!!!!!!!!!!!!!!!!!!!!

當然痛啊!!!!!!!!!!!!!!!!!!!!!!!!!!!!!!!!!

要不然古代為甚麼要拿拔指甲來刑求犯人啊啊啊!!!!!!?????????

就是因為超痛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兄~~~~~~~~~!!!!!!!!!!

不然今天你來給我拔拔看好了!!!!!!!!!!!!!!!

保證讓你忘記你媽媽叫甚麼啊!!!!!!!!!!!!!!!!!!!!!!!

結果拔了半天那塊最大的一直撕不下來,

我已經痛的頭昏眼花了,忍不住問醫生說怎麼還拔不下來啊?……

結果醫生認真看了看,輕輕的吐出致命的一句話……

「啊…好像拔錯了捏……這是肉說…啊哈哈……」

…………………………………………………………

啊哈哈你個頭啦醫生!!!!!!!!!!!!!!!!!!!!!!!!!!!!!!!!!!!

我溫和的,輕輕的,在心裡問候了他的媽媽和奶奶一遍又一遍……

…………老實說我覺得,

最痛的時候,是聽到這句話的那一瞬間………

 

我不是不痛,而是實在痛的說不出話來,

也由於哭叫並不會讓我覺得比較不痛,而且還有可能因為我大叫,

結果讓醫生一個不小心連我的皮都給剝下來甚麼的……

所以我沒有叫,對我來說與其浪費精力去大叫,

可能緊咬牙關還比較能凝聚忍受力點………

後來不知道經過多久總算好了,不過遺憾的是由於曾經爆開過,

所以我受傷的指頭跟好的指頭比起來是比較粗的,

也真的是一個永恆的紀念,提醒自己不要再這麼烏龍,

自己夾爆自己的手指頭……………真是豬…………

 

第二名都已經這麼痛了,而且還寫的很長,那麼第一名呢?

鐺鐺鐺~~~!!最痛的第一名!!!!!

就是造成我黃金右手重創的一次車禍。

那天大雨滂沱,騎摩托車的我一如往常的被車朝後追撞,

( ……一如往常的意思就是這樣的情景不只發生一次…… )

刷的一聲呈超人姿態往前又飛又滑行了兩個車身,

真是俐落又完美的………犁田啊……

( 我覺得農委會應該因我犁田的次數頒個獎盃給我……)

肇事者很快的就跑了,我身上又是泥巴又是傷,

我想爬起來時,卻又再一次跌進泥水裡,

這才發現我的右手掛了,正確來說應該是右肩的關節嚴重挫扭傷。

整隻右手抬不起來,像個獨臂刀王一樣,

嗯……好啦!看那個畫面是比較像上了年紀的歐巴桑,

因為五十肩而手不能抬高腳不能使力啦………

我辛苦的爬回我的巢穴烏龜洞重新檢查傷勢,

比身上感受到的要嚴重,右手的痛楚開始猛然的襲來,

畢竟是我吃飯的傢伙,黃金的右臂要是壞了那可不得了。

 

隔天我就去找中醫針灸電療,我人生中最害怕的一段來了,

中醫師要先把我筋骨給挪回原位,才能進行針灸。

結果醫師沒有看清楚我手上的外傷,

便抓著我的傷口往上又拉又甩的使出他的分筋錯骨手~~~!!!!

……連拔指甲都沒叫出聲的我,痛苦的哀嚎出聲,

而且還痛到眼淚掉下來,其痛可想而知,

痛苦指數到達破表的境界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想叫的,可是痛的我忍不住叫出聲,甚至還哭出來,

無法形容的痛楚就跟反射神經一樣,完全忍不住。

不是因為傷口被抓,痛歸痛但我還不至於這麼沒擋頭,

真正痛的是挫扭傷的右肩骨節要喬正回來時的那一段……

………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形容那種痛楚,

只能說它讓我突然眼前發白,意識模糊,

要是嘴巴打開的話,口水就會無意識流下來,

彷彿還看見我去世的爺爺跟奶奶在河的那一頭跳恰恰……

 

這個痛楚讓我現在想起來都還忍不住發抖,實在太痛了!!!

榮登我疼痛排行榜的第一名,而且至今衛冕中。

那時再痛都得每天來這麼一趟地獄的推拿巡禮,

所以還沒完全好我就放棄了治療……應該說是逃跑………

不過現在倒很後悔那時沒有完全治好,現在只要天氣一變天,

或是長期熬夜生活失衡,它就會又酸又痛的發作,

嚴重時還會骨節發炎,唉……………

可是……

這種痛我死也不想再來一次啦啦啦啦啦啦啦!!!!!!!!!!!!!!

 

BY 痛歪的游圭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圭秀vs楊邵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