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門庭若市的某漫畫便利屋,

門口突然出現了一名瘋狂漫迷,氣喘噓噓的撲向結帳櫃檯,

櫃檯小姐及旁邊的讀者們都嚇了一大跳,只見瘋狂漫迷~~

「小…小姐!請問你們這邊有在賣楊卲倫老師的『壞孩子漫畫教室』嗎?」

小姐(很驚嚇):「有…有啊…,我…我拿給你………」

瘋狂漫迷誇張的用兩手手臂擦了擦汗,臉上又是欣喜又是安慰的表情~

「厚~~你不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在找這本絶讚好書!

我跑遍了這附近幾百公里內的漫畫便利屋都找不到捏!(眼眶帶淚)

實在好~~好看啊!連我家附近的鄰居都要我幫他們買幾本回去啊~~

我是楊老師忠實的漫迷,我好~~喜歡她的作品喔,

你們一定要多進個幾百本這本好書,一定會狂賣的啦~~~!!!」

瘋狂漫迷抓住旁邊無辜的路人甲,還要他們也要買一本,

要不然再晚就買不到了,小姐和旁邊的讀者們冷汗狂流,

而瘋狂漫迷拿到了『壞孩子漫畫教室』後終於心滿意足的離開,

留下飽受驚嚇的漫畫店小姐和莫名奇妙的讀者…………

 


這是個真實的事件。

我是活生生血淋淋的目擊者,那個無辜的路人甲就是我。

看得我是目瞪口呆,措手不及又笑中帶淚,

當場只想一頭撞死以及殺了楊卲倫這個傢伙。

為什麼呢?

……如果剔除掉瘋狂漫迷和『壞孩子漫畫教室』這兩個選項,

再把楊老師換成游老師的話,

這是某年某月某一天,楊卲倫老師心血來潮的惡作劇。

 

楊卲倫這傢伙就在我時常去的漫畫便利屋誇張的作了這件事,

毫無羞怯之心,以完美的演技(?)撼動了在場的人們……=  =

而且她還特別出店門後又衝回店裡的,效果真是百分百。

(當時在旁邊的人還在小聲討論游圭秀是誰啊,實在有夠丟臉的……)

上面寫的那一段是我計劃多年,

想在她出書的時候也要來報復她一下的反擊,

不料,我漏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將羞恥心這一項考慮進去………

我…我……我怯場了………=口=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可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楊卲倫旁邊冷笑:「哼哼哼~~愚蠢的傢伙,你還未夠班啊~~」)

 

姑且不論這傢伙解釋那時的行為是在為我這個好朋友做宣傳是不是真的,

(我才不信 =皿=)

雖然我記恨在心裡,而且書也出了一陣子了,

我還是要來慶祝一下這本『壞孩子漫畫教室』終於出書了~~(放煙火)

實在是苦候已久啊,我是本身該死的原因拖了一年多才出書,

而楊卲倫是畫再快也要一年才能集滿一本,

卷末的兩頁附錄實在不夠我將她平常的惡行惡狀給畫出百分之一。

…………誰知道,

我這麼說給楊卲倫聽的時候,這傢伙竟然說,

阿不然我整本書都做附錄,全給你畫這個好啦~~

(你想的美咧~~~!!!!!!! \ 皿 /)

 

不過話說回來,撇除我們之間多年恩怨的話,

我也算是她的書迷 (真的) ,仔細看過內容,

這本書實在是居家旅行,投稿摸索的必備良書啊~~

以往大家看的多數是日本出的漫畫教學書,

所以大部分都不知道,日本的尺寸及印刷方法是跟台灣有些不同的。

這本書教的內容就是平常台灣出版社中,原稿的處理方式及印刷效果。

最少東立出版社的做法就是這樣~

想投東立短漫賞的一定要買回去供俸起來啊~~

像初學者最多疑問的跨頁做法及描圖紙貼法,

以及一些基本的投稿常識,在裡面都有正確的講解。

包括像助手生態的介紹,台灣就跟日本的大大大大不相同,

要是在以前初畫摸索的時候有這樣的書參考,

花在調整完稿作法的時間可以減少許多,

而且了解後在投稿時呈現的專業感也會比別人佔優勢~~

人家說知識就是力量,小抄就是捷徑是一樣的道理……

(我胡說的,根本不一樣)

我個人覺得真是兼具學術和娛樂性,買一本抵三本,

保證讓你看一本固筋骨買兩本健腸胃集三本壞腦袋啊!

(天音:…現在才出第一集……不都同樣內容嗎?………)

已經是這一行的朋友可以看看老酥是怎麼折磨助手的,

有興趣走這行的朋友也要看看投稿基本的「規矩」是什麼,

只是想看熱鬧的更要看看在教學之外的胡搞瞎搞和有趣的劇情喔~~

 

我每個月最關心的,就是老酥這個在故事中絶對的強者,

到底還會壞到什麼程度,他實在太過分了,

過分到我對那些弱雞助手們的悽慘遭遇感同身受,

因為就像封底折頁裡所寫的,我也要再強調一次~~

老酥就是照著她本人的所作所為畫出來的!!!!!!!!!!!!!!!!

但是像這麼捨己為人,

將自己經驗與是人分享的漫畫家也真的不多了,

請大家要多多支持喔~~~(拇指~)

 

 

BY  署名 不是游圭秀 極力推薦的年度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圭秀vs楊邵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